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大整顿
作风建设大整顿
抚松法院执行回访得民心

 

    94日,全国法院系统工作“先进个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市中院授予“三等功”获得者、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左字森法官来到申请执行人崔焕玉家里进行回访交流,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实到工作实际,受到欢迎。

受访申请执行人崔焕玉是露水河镇居民,今年已经66岁,2011年,老崔受雇于葛某等仨被告上树打松籽,不幸摔成高位截瘫,被医疗鉴定机构定为一级伤残,起诉后因仨被执行人无基本执行能力,案件难以一次性执结,躺上炕上的老崔贫病交加,生活几乎陷入绝望,他的境遇受县法院党组一班人的关注重视,迅速组织全院干警捐款6000余元帮助他度过难关。同时,县法院根据他的特殊情况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其争取到5万元司法救助资金,让司法阳光的温暖被害人的心。

回访交流中,左法官详细询问关心老崔的生活及病情,并问及他的案件解决到这个程度是否可以,对法院领导及干警有何看法,特别是对作风建设方面有何评价,其他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等等进行亲切交流。老崔说,案子虽然办到这个地步,心里明白这是法院已经尽心尽力去做了该做的了,一生中遇到这么大的挫折差点要了命,关键时刻多亏法院帮着解决,没想到法院领导及干部对待老百姓是这么真心实意办实事儿,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想到的,虽然我现在轮椅打交道了,但状况总要好于从前,生活有低保,没事儿我还能让老伴推着我去社区里打打牌什么的,生活总算稳定了许多,想想我还是十分感谢县法院,感谢法院领导及关心我的法官……

据了解,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抚松县法院将在依法执法办案的基础上,通过“我的初心和我大讨论、大走访、大查摆、大整改”、“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十百千’党员干部进社区(村屯)”、“主题党日”、“党员扶贫包村联户”驻村蹲点等系列活动载体,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确保干部作风从根本上来一次大提升、大促进,不断促进司法公信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